【卢刘】与子偕作(完结)

说好加更的那天发生了天津爆炸,之后又因为lo主跑去追星和考试等等事情一直没更,索性这次一次性放完,真是对不起了(鞠躬)

【5】

【目录】


——正文——


“死孩子,麻烦!”黄少天一个巴掌呼上卢瀚文的脑袋,“总决赛有什么好看的,又不是没进过!”

卢瀚文委屈地揉揉脑袋,“我是没进过啊。”

“好了好了要准备登机了,”喻文州笑着把登机牌塞到两个人呢手里,“不管小卢你去不去少天肯定都会去凑热闹的,你就当陪他去玩一次吧。”

“队长什么叫我肯定会去你这是无端猜测我有那么没见过世面吗我们蓝雨好歹也是拿过冠亚军的队伍明明是小卢要去看他那个刘小别前辈要我说刘小别有什么好的他的飞刀剑有我的夜雨声烦帅吗我这次只是随队家属知道什么是家属吗……”

“我知道。”喻文州说着,凑上去亲了亲他的鼻尖。


好容易登上飞机,黄少天却停不下来,拉着卢瀚文讨论微草和轮回哪个更有胜算。

“要我说嘛肯定是轮回,毕竟已经打了两场了,他们主场赢得都那么吃力,微草那几个不一定能顶得住,没直接被连杀我已经很意外啦。”

“但微草这两次的团队协作都很不错,擂台赛上小别前辈也表现得很棒啊。”卢瀚文反驳道。

“嘁,刘小别再厉害也就干掉大半个周泽楷最多了,团队协作这方面微草的问题一直很突出,如果被轮回抓住,啧啧。”

“两个人别说了,休息一会儿,晚上还要看比赛呢。”喻文州在一旁说道,“到时候都能看到。”

“喔。”黄少天还是忍不住总结了一句,“反正我看好轮回。”

你这是偏见!卢瀚文心里默默吐槽道。

睡一觉,就能见到小别前辈啦!


“小别,加油。”高英杰。

“小别,放轻松!”王杰希。

“周泽楷算个什么啊,干了他!”袁柏清。

……

刘小别深吸一口气,定了定神,走向属于自己的赛场。

插卡,入场。

是一枪穿云!

刘小别心头闪过一丝慌乱,却又马上镇定了下来。

因为他的目标从未改变,直指剑圣!

那就来吧!

他举起了手中的剑,追魂,你可敢同我与他一战?


0.16!

飞刀剑披着一层薄薄的血皮,再一次举起了手中的剑。

全场沸腾了起来,连黄少年也不禁说道,“那个小子虽然整天就知道举剑举剑,不过……”

“小别前辈真是太厉害啦!”卢瀚文在一旁伪装成粉丝尖叫。

“丢我们蓝雨的脸……”

刘小别没有放松下来,直到顶着一层血皮把接下来的对手打掉了5.3%的血才一下子瘫在了椅子上。

接下来,就看你们的了。

刘小别下场,看似没有抢到太多优势,但枪王的失利似乎带给轮回全员不小的打击,微草并不是很艰难地就拿下两个人头分。

面对欢欣鼓舞的众人,王杰希泼了盆冷水,“两个人头分根本什么也不是,别忘了,团队赛最后拿上三四个人头分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看着逐渐冷静下来的队员们,他暗自欣慰,微草从诞生以来就是朝着冠军而战的。

胜不骄败不馁,因为他们,是王者!

“接下来,就是揭晓赌局的时候了。”王杰希语气平淡,却藏着一股说不出的坚定,“不管是赌赢了还是赌输了,都要全力以赴,拿下他们!”


刘小别的心狠狠跳了一下,赌赢了!

他们的努力终究是没有白费。

却看到王杰希迅速在团队频道打出了一行指令——

王不留行【队】:镇静,原计划,动

没错,镇静,刘小别,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有太大的情绪波动,他暗暗对自己说道。

他整理好情绪,操作着飞刀剑迅速向预先设定好的地点奔去。

那接下来这盘棋,就看轮回怎么走了。


轮回没有让他们失望,几乎每个点,都踩得恰到好处,但在观众的上帝视角看来,却是他们一个接着一个、仿佛设定好的一般落入了微草的圈套。

这不是轮回的主场吗?怎么却被微草反杀了一局!

微草到底做了什么?他们其实什么也没做,只是在轮回的伏击点反伏击了轮回一把。

比赛,就这样结束了。

微微的不真实的眩晕感包裹着刘小别,整场比赛看似微草极干净利落地斩杀了对手,可只有身处其中的他们知道其中的惊险万分。除了第六人以外,所有人都或多或少换上了几件升敏的装备,只为了抢占先机,不让伏击点被轮回先拿下,这种以牺牲攻击和防御为代价的做法曾一度被否决,因为如果不能做到迅速拿下对方,伏击很可能就会变成羊入虎口。

还好,他们做到了。

“队、队长,这是怎么回事?”黄少天清楚,这绝对不是什么简简单单瞎猫撞上死耗子的事情,“到底是哪一边出了问题?微草这里很明显,全队敏捷都提了一截,但轮回又不是傻,送上门去给他们杀?”

喻文州的手指敲着椅子的扶手,“王杰希猜到了他们的地图和战术安排。”

“这怎么可能猜得到?!”黄少天皱着眉头道,“这张地图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选择频率不高啊。而且战术安排猜得再准,也不能做到完完全全反伏击吧?”

“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喻文州摇摇头,“但很明显,两队一开局就都朝着同一块位置,王杰希看准了要把他们的伏击点抢掉。”

“我知道了。”黄少天抓住喻文州的手背,“季后赛有一场我们对轮回就是这张地图,孙翔伏击了我,就是在那块伏击点!”

“轮回藏得也真够深的。”喻文州终于看清了一小片棋面。

黄少天心有戚戚然,“我自己也一直以为孙翔那是误打误撞,复盘的时候压根没注意。”

“唉,王杰希的风格果然还是这么捉摸不透啊。”他轻笑道,“不过这次一过,这张地图也算废了。”


这是轮回的主场,所以刘小别走下赛场的时候只觉得场下一片寂寥无声,只有微草铁杆粉占着一小块场地在欢呼庆祝。还有正中央一块,有个眼熟的小鬼在那喊,“小~别~前~辈~你~太~棒~啦~~”,旁边坐着脸很臭的黄少天,刘小别那一刻突然和黄少天感同身受了一番,如果他是黄少天他绝对把旁边那个小鬼打一顿再拖回家。

不要弄错啊,微草和蓝雨是对头好吗!

刘小别只恨现在不是秋天,他的套头衫毫无用武之地。

不过只是心里有那么一点点的小感动而已。

一点点。

袁柏清嚣张的嘲笑声也抹杀不了的一点点。


很快就到了集训的日子,微草因为俱乐部在B市、又是这次参加的人最多的队伍,就作为东道主负责接机和安排住宿,蓝雨的卢瀚文就被许斌大笔一挥分配给了刘小别。

飞刀剑:航班号发我

流云:怎么了前辈???

飞刀剑:我接你机……

流云:太棒啦!!!

卢瀚文随即发了航班号和时间过来,附赠各种“住旅馆太贵了不如住微草宿舍吧”、“小别前辈那天不要忘了我哦”、“我要吃片皮鸭片皮鸭!”

刘小别想这熊孩子还真是神烦,果然是黄少天亲生,不,亲自调教出来的。

飞刀剑:来过北京那么多次就别装了

流云:但是黄少说片皮鸭不好吃没有带我去过

飞刀剑:你下飞机哥就带你去

虽然刘小别本人并不喜欢吃片皮鸭,但不代表B市的片皮鸭就能任!人!欺!辱!糖葫芦也是!驴打滚也是!豆汁儿啊?那算了,说两句就说两句吧。


卢瀚文刚出闸口就看到了刘小别,他的前辈手插着口袋,一脸的不耐烦,耳朵上挂了两只运动耳机,铁三角的,是他送给刘小别的生日礼物,小别前辈戴着真是好看啊。

“小别前辈!!!”他大声喊道,配合着大幅度晃动的双手。

刘小别应该是看到他了,摘下了耳机向他走过来,还是一脸的不耐烦。

“怎么长那么高了死小孩?”他顺手接过卢瀚文推着的车,上次看到卢瀚文的时候他在台上,没发现他一下子窜那么高啊,都快要赶上他了。

“黄少天天盯着我早睡。”卢瀚文咧开他一口大白牙。

刘小别特鄙视地看了他一眼,“没断奶呢,天天黄少黄少。”

卢瀚文那厮愣是装作没听见,只顾着扯开话题,“说好的片皮鸭呢?”

“走,哥带你去吃!”


其实全聚德的烤鸭早几年就已经取消了果木烧烤,说是还和以前一样,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卢瀚文没这种感觉,身边放着个刘小别他豆汁儿都能喝一壶啊!

“小别前辈!”卢瀚文突然喊了一声,刘小别抬头一看,却看到明晃晃的手机镜头。

这死熊孩子!

“啊小别前辈竟然还是笑着的啊!”

“给我!”刘小别伸手一捞,却被卢瀚文躲了开来。小鬼手速一飚,迅速地发上了微博。

卢瀚文-蓝雨V:小别前辈来接我机啦!然后是双人午餐!图片.jpg @刘小别V

小鬼长胆量了啊,还敢发我照片,还艾特我,不过这张倒还挺帅。

刘小别V:叫你删掉你还发微博?看在我帅的份上饶你不死//卢瀚文-蓝雨V:小别前辈来接我机啦!然后是双人午餐!图片.jpg @刘小别V

“所以小别前辈不怪我了吗?”卢瀚文啃着卷饼问他。

刘小别对着一脸纯真无邪的他翻了个白眼,“你说呢?吃饭!”


然而此时的微博上——

郑轩-亚历山大大大大V:小卢回头记得请吃饭。//卢瀚文-蓝雨V:小别前辈来接我机啦!然后是双人午餐!图片.jpg @刘小别V

袁柏清-来单挑啊战五渣V:卧槽右边是真人?//刘小别V:叫你删掉你还发微博?看在我帅的份上饶你不死//卢瀚文-蓝雨V:小别前辈来接我机啦!然后是双人午餐!图片.jpg @刘小别V

肖时钦-雷霆:那就只有祝福了//戴妍绮V:果然是相爱相杀!吗!//刘小别V:叫你删掉你还发微博?看在我帅的份上饶你不死//卢瀚文-蓝雨V:小别前辈来接我机啦!然后是双人午餐!图片.jpg @刘小别V

谁也不知道那天的午餐究竟发生了什么,除了啃卷饼的两个人。


世界联赛的备战对于刘小别来说和以往没有什么区别,每天依旧住在宿舍里,除了从宿舍走到训练地方的路稍微长了点,还有身边的那个小鬼烦了点,都没什么两样。

七期的几个也趁机好好聚了聚,他们除了全明星,还真没什么机会能聚在一起撸个串儿。

队里气氛也一直都挺轻松愉快的,上头没下什么硬性指标,他们虽然本着爱国的心理也想学上一届拿个冠军回来,但这又不是什么简简单单动动嘴皮子的事情,都乐得把这一趟当做免费旅行。

就当去见见世面吧,坐上飞机的刘小别想。


这世面见得可着实不一般,一行人又给捧了个世界冠军回来。

这次,双料总冠军刘小别有些懵了,怎么就给拿了世界冠军呢?

虽然也是经过了一场场残酷激烈的厮杀,虽然惊险不让和周泽楷的对决,但是,他扭头看到卢瀚文的捧着冠军奖杯的侧脸,想到竟然是那个小鬼在一起,就显得那么不真实。

“小别前辈!”卢瀚文转过头来看他,“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和你一起拿到冠军!”少年的脸庞已经褪去了初见时的稚嫩,眼睛闪亮亮地看着他,“我真的好开心!”

刘小别刚想回一句“我也是”,耳边传来的话语却犹如一道惊雷。

“刘小别!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他不可置信地看着卢瀚文。

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已经悄然成长起来的少年、身条已经拔得和他一样高的少年,坦荡荡地看着他,说“我喜欢你”。

“我……”他该怎么回答?拒绝,对,拒绝……但他说不出口……

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少年,这个他从像孩子一样的十四岁起看着一点一点成长的少年。他隐隐约约竟然感受到一种被背叛了的难过,为什么要打破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平静?为什么要在这种场合对他……告白……

于是他落荒而逃,匆匆和肖时钦打了个招呼就缺席了记者招待会,一个人打车回酒店,他需要好好静一静。


回到空无一人的房间,刘小别终于觉得放松了些,深呼吸几下,才让他过快的心率慢慢降了下来。

他开始回想认识卢瀚文这些年,从他的二十一岁到现在的二十五岁,其实也不过四年时间。

但他们之间发生过的事情,一件一件,他竟然都记得特别清楚。

原来他记忆力是那么好的,他自己都不知道。

认识卢瀚文是在他二十一岁的夏天,两个人在网游里杠上,小孩手速一飚,和他比起来都差不了多少,虽然最后被耍了个阴招,也没有生气。现在回想起来,耍无赖的小鬼似乎还有些可爱。

后来再见到卢瀚文就是全明星周末,小鬼的声音那时候还是小孩子的音色,脆生生的,“刘小别前辈,出来和我一决胜负吧!”刘小别不禁笑出了声,这种中二的台词……

再后来的日子里,就好像到处都是卢瀚文了。复盘的时候会看到卢瀚文的账号卡、训练完以后手机上莫名出现的几十条QQ消息、电竞周刊上永远有他的一块版面……偶尔两个人还会被相提并论。

他其实已经习惯了有这样一个咋咋呼呼的小鬼总是在他的身边,刘小别捂着脸,他想到几个月前黄少天退役时卢瀚文略带着探寻和诉求的话语,又想到卢瀚文看着他的、闪闪发光的眼睛。

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了。他们住的是典型的欧洲酒店,外表华丽却略显老旧,木门推开的时候总是吱呀吱呀地叫唤。

“袁柏清你没去庆功宴?”他平复了下情绪,对门口的那人说道。

“前辈,是我。”卢瀚文关上房门,走了进来。

刘小别扭过头不想看他。

他走到距离刘小别两三步的地方停了下来,轻轻叹了口气,“不用很快回答我的,前辈,我有耐心等。”

刘小别撇撇嘴,嘟囔了一句,“果然是黄少天教出来的好学生。”却终于把头转回来看他。

卢瀚文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就像以往的很多次一样,露出一口白牙,“我真的很喜欢刘小别前辈啊。”然后又道,“前辈早点休息,明天还要早起呢。”说完,他转身离开了房间,留下刘小别一个人怔怔地留在那里。


刘小别一直没有回应卢瀚文,就好像这件事没有发生过一样。

卢瀚文依旧会每天发很多乱糟糟的生活日常给他,刘小别会看,然后回复他几句。

蓝雨和微草有比赛的时候,也会去接对方的机,

全明星比赛,两个人都成了绝对的前辈,偶尔有小剑客挑战他们,却也没有人喊出“出来和我一决胜负吧!”这样的话语。

王杰希和喻文州都退役了,微草和蓝雨一下子从死对头变成了难兄难弟,好在两家本来底子厚,继任者也出色,微草也没有因为曾经的主心骨的离开而显得分崩离析,反而团队协作更胜了以往一筹。

二十八岁的时候,刘小别终于结束了他的第十个赛季,准备告别这个赛场。

历史似乎总是惊人的相似,这也是一场四强赛,却是微草败给了蓝雨。

“我在微草待了整整十个赛季,是微草给了我一切。”

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休息室里的卢瀚文猛地抬头,这种语气,刘小别是选择要退役了吧……他突然觉得很委屈,他和刘小别所有的联系除了荣耀就只有一个QQ号、一串电话号码,只要他换了联系方式,他就再也找不到他了。其实卢瀚文对于他刘小别,就和那些普通的隔壁战队的队员没任何区别吧…

刘小别还在说着他的退役讲话,“很久以前,黄少天退役的时候,有一个小鬼对我说他很羡慕,希望也有一个人能为他做这样的事情。”

“卢瀚文,很抱歉让你等了那么久。”

“我们在一起吧,小鬼。”

小电视里的人又轻笑着嘟囔了一句,“竟然说出这么中二的台词。”卢瀚文整个人都呆滞住了,所以,这真的是他的刘小别前辈!也不是做梦,也不是有人假冒!

他喜欢了八年的人,对着天底下所有人说,他想和他在一起。

“队长,队长,你是不是乐傻了呀。”一旁的小队员揶揄道。

他没有回答,只是推开休息室的门,向刘小别走了过去。

那双眼睛亮闪闪的,好像从来没有这样看过刘小别以外的人。

刘小别也回望着他。

就像八年前的那个夏天,千军万马中我只看到了你。

走到距离刘小别两三步的地方,他停了下来,也不说话。

刘小别笑着站了起来,走过去抱住他,“我也真的很喜欢你。”

他很没出息地红了鼻子,靠在他肩头说,“不要叫我小鬼。”

“嗯,是卢瀚文。”


—Fin—

评论 ( 1 )
热度 ( 66 )

© 姜汤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