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刘】与子偕作(5)

为了庆祝我又要开始补课,明天会再来一发TAT


此文在魔都学园祭上的发售已结束,但还会继续转战cp16.5


【1】【2】【3】【4】


【目录】




——正文——




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退役了以后,卢瀚文那个熊孩子又重新开始了每天消息轰炸他的生活,烦得他都快怀疑这是蓝雨新制定的战术了。


飞刀剑:你都不训练的吗?


流云:是啊小别前辈忘记了吗


刘小别欲哭无泪,他怎么就忘了这茬呢?


飞刀剑:你不是要成年了吗?


飞刀剑:而且高英杰十六岁出道的,他之前也没少训练啊。


流云:喻队说我下个赛季开始就和大家一样了 我们蓝雨和微草不一样嘛,你们微草虐待童工TAT


飞刀剑:滚……


流云:不过我的手机就还给我啦,喻队说我都要成年了就不能一直管着我了=-=


飞刀剑:你手机之前被收了?


流云:小别前辈我就这么没存在感吗?!!!


流云:那么大一个人一直不出现你竟然都不关心我!!!


飞刀剑:我怎么知道……我以为你就没来找我聊天而已啊……


突然感觉一阵轻松,就像没日没夜的阴雨天一扫而空,换上了明媚的阳光一样,“原来不是他故意不联系的啊”,刘小别一个心结就在三言两语之中被解了开来,前几个月奇怪的失落感也终于被弥补了,嗯,小鬼看上去也没那么讨人烦了。


流云:怎么会!我想让小别前辈知道我每天都在做什么啊!


飞刀剑:我干嘛要知道你每天都在干什么……


流云:那这样就好像小别前辈一直在关注着我一样!


飞刀剑:明明是你自己硬要告诉的我啊!!


虽然还是觉得很烦!


但好像真的,是习惯有他的存在了吗?




 


 “小别,王队叫你四点去他办公室一趟。”周烨柏走进训练室大门的时候,正好看见在饮水机旁边喝水的刘小别,说完又关切地问了一句,“怎么了?突然找你去办公室?”


刘小别愣了愣神,队长这间办公室其实对他们几个队员来说还是挺神秘的,因为王杰希一般不随便叫人到这里来说事,叫他去干什么?


他反问周烨柏,“你知不知道?”


周烨柏白了他一眼,“我鼠标这几天用得不太顺手,去楼上说的时候正好碰到王队,哪知道什么消息?”


刘小别顺口谢了一句,倒有些迷茫了起来,他想不到队长会叫他去干什么,虽然这段时间他训练状态是差了点,但比赛打得还是不错的,难道,队长是要打算把他卖了?


怀着各种各样被害妄想的刘小别终于捱到了下午四点。


“队长你找我?”刘小别顺手带上了房门,走到王杰希的书桌前。


 “坐吧。”王杰希听到声响,抬头看了眼来人,搁下手上的文件,又从他手边一堆文件夹中抽了两个出来,递给刘小别,“你先看一下这两份文件吧。”


刘小别点点头,翻开文件夹,看的第一眼他就在心中惊呼了一声,抬头看了眼王杰希。


王杰希却微笑着看着他,说,“继续看下去。”


那页纸上面写着的,既不是刘小别猜想的要把他卖掉的合同、也不是什么奇怪的训练计划,出乎意料地,上面写着微草现任队长王杰希举荐高英杰担任微草队长、刘小别担任副队长。


说起来卢瀚文在下赛季也会当个副队长什么的吧?蓝雨那边分明就是在把他当接班人培养的。


他又翻开下一个文件夹,这个文件夹比起前面一个厚了几十倍都不止,上面密密麻麻写着各个国家在上届世界荣耀比赛中的表现以及新兴的种子选手们。王杰希给他看这个绝对不是无的放矢,然而这两桩事情一综合,刘小别顿时又联想到了刚刚退役不久的黄少, “队长?”


“看完了?”王杰希说,“这次找你来,就是讨论这两桩事情。”


“队长你是要退役?”他忍不住问道。


王杰希挑了挑眉毛,“算是吧,”他说道,“我比黄少天还早出道一年,也是时候了。”


他踏进这间屋子前其实从来没有预想过会是这样的结局,也第一次感觉到“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这句话离自己是这么近。


“不过也没有那么快,”坐在书桌后的王杰希说,“我还是做不到黄少天那样潇洒。”


“他那是因为还有喻队在呢。”刘小别说。


也是……所以方士谦那时候走得那么潇洒是吧?好得很啊!


王杰希心中瞬间百转千回,嘴里却道,“以后战队的事情慢慢就要靠你和英杰来负责了,具体的文件应该下个赛季之前就会发下来。”


“那这个呢?”刘小别指着另一份文件问道。


“差点忘了。”王杰希说,“你也看得出来,这是世界联赛的资料。”


“这个赛季结束了之后所有的国家队成员还有领队就会在北京集训一小段时间,这次的国家队队员暂定有你、袁柏清和英杰,大致时间你也清楚,如果你这里有什么问题我再报给上面。”


“我们三个?听上去有点多啊……”


王杰希道,“说多也不算多,说实话现在联盟里优秀的治疗实在是少得可怜,柏清虽然比起他师傅还差了点火候,但也足够了。英杰虽然容易怯场,但也不是压不住阵,而且魔道学者不找我们微草难道找兴欣霸图?你差的呢,只是一个稳字,蓝雨的剑客不是不厉害,但他完全成长起来之前还是要被你压一头的。”他说完这段话,却又微微叹了口气,“听着我们微草出的人多,实际上也意味着我们下个赛季开场会弱很多。”


“黄少天竟然舍得在这种关头走,也是厉害。”他不忘评论一句曾经的对头,“我做不到啊!”


刘小别想了很久,最后很没出息地问道,“卢瀚文去吗?”


王杰希的大小眼略有些诧异地看着他,最后把整句话的意思通过他的翻译之后再进行了回答,“卢瀚文现在虽然被你压着,但依旧是新生代里表现得最出色的剑客,联盟对职业没有硬性要求,我想会有他。”又补充道,“我猜领队会是肖时钦,队员应该还会有周泽楷、唐柔、盖才捷、孙翔、唐昊、乔一帆、白庶、宋英奇几个,别的我就猜不太准了,具体还要到时候再看了。”


所以说,他会和小鬼,同吃同住同训练同比赛,那么久那么久那么久……虽然他真的很想去参加世界联赛,但是,选拔名单的人你出来,反正卢瀚文年纪小,让他晚一届去不行啊。




“世界联赛?!”卢瀚文听到消息后迅速挑出了重点,“刘小别前辈去吗?”


“卢瀚文你能有点出息吗?”恨铁不成钢的郑轩怒吼道。


围观群众宋晓、李远表示很赞。


没想到卢瀚文恬不知耻地道,“我这是对未来的队友进行充分深入的了解。”


“呵呵,你怎么不关心隔壁的宋英奇去不去呢?”


喻文州道,“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他毕竟是联盟目前最优秀的剑客。”


“没错!”卢瀚文猛点头道。


等等,剧本拿错了吧?小卢不应该是大喊“最厉害的剑客明明是我”吗?怎么一副骄傲到不行的样子,好像是黄少在说队长就是那么厉害你们服气不服气……哦,一定是我眼睛坏了,郑轩如是说。


回到寝室的卢瀚文抱着手机滚到了自己床上,傻乐着给刘小别发消息——


流云:小别前辈~~~我要去世界联赛啦~~~


耶!然后我就可以天天见到小别前辈了!想干什么干什么!


完全没有考虑刘小别没有被选上的可能性。




刘小别因为还有和轮回的比赛,这几天都泡在战术室里和队友一起做复盘、或者是讨论战术方案。


“小别,你再看一下孙翔这里潜伏的位置。”王杰希暂停住画面,“不仅是从当时黄少天的角度看他这个位置,从不是他正后方的角度都是看不到他的。”


刘小别调整了一下画面,仔细观察片刻,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所以说轮回的那场比赛和我们的本来的预料是有偏差的,我们本来以为孙翔只是为了测探而四处游走,因为撞见了黄少天所以躲了起来,最后的伏击看似巧妙但却是误打误撞,但事实上其实有可能这本来就是一个陷阱。”


“没错。”王杰希点点头,“许斌,你给他们看一下数据。”


许斌调出一份数据,说道,“这张地图是轮回这个赛季以来选择频率第四高的地图,胜率,是百分之一百。”


“但有没有可能只是个巧合?”高英杰问道,“胜率百分之一百的地图肯定不止这一张,我们之前猜测的情况也不是不可能存在。”


“的确,”王杰希道,“但如果这一把赌对了。”他的眼神闪烁着一种奇异的光芒——如果方士谦还在的话一定还认得,这是他十九岁的小队长,“我们至少不会眼睁睁看着他们拿下一场。”所以,要来赌一把吗?


“赌!”刘小别说道,“就看我们能不能抓到他们的点了。”


王杰希笑道,“相信我们微草的技术部吧。”




他们都还年轻着呢!为什么不能赌一把?


刘小别突然沉静了下来,浑身上下充满了对未知未来的力量。


他其实本来很焦躁、很恐惧,即使他刚出道那一年就和队伍一起拿到了冠军,但现在的微草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进过决赛了,何况对手是如日中天的轮回!更还有对于未来的恐惧,王杰希一旦离开微草,微草是不是会一落千丈?微草的未来是不是会充斥着指责、谩骂……


但这些好像都不重要了,从看着队长说出那句“但如果这一把赌对了”开始,这也许是队长最后一次冲击总冠军的机会了,他却能够轻轻松松地对他们说赌一把,他们又有什么好害怕的呢?


刘小别整个人的心情都好了起来,即使在看到卢瀚文的QQ消息的时候,好吧,和小鬼一起训练比赛好像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飞刀剑:嗯,那一起加油吧!


反正他们还年轻,就算失败了也不过重头再来一回!




郑轩一进门就看到卢瀚文迷迷糊糊地趴在床上,整个人困极了的样子,上前一拍他屁股,“困了就脱衣服睡觉去。”


卢瀚文“噢”了一声,慢吞吞地从床上爬起来,一脸的睡眼惺忪。抱着换洗衣服走到一半,突然想起了什么,又跑了回来抓起手机。


果然!小别前辈要和他一起去世界比赛啦!


“郑轩你看!”小鬼拿着手机得意地在他眼皮子底下甩了甩,“我就说嘛,小别前辈一定也会去的!”而且前辈今天的语气好温柔,温柔地不像是他……不行,要趁热打铁!给前辈留下好印象!


流云:前辈的总决赛也加油!轮回这几个赛季太嚣张了! 等你的好消息www


流云:我睡啦,晚安小别前辈w好好休息~


飞刀剑:我会的,你早点睡,晚安。


卢瀚文只觉得自己的心“砰砰砰”的声音越来越响,震得他鼓膜都痛了。


晚安,刘小别。



评论 ( 3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汤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