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刘】与子偕作(4)

食用前说明:此文将会在【魔都学园祭】上发售,lofter上持续连载,拜托魔都的小伙伴届时能够前来支持一二w


感谢我的主催和编辑大人阿糖!

主cp卢刘,含部分喻黄,祝食用愉快。


【1】【2】【3】

【目录】


——正文——


季后赛半决赛,蓝雨惜败微草。

赛后记者会上,黄少天照例坐在喻文州的右手边,已经经常在发布会露面的卢瀚文这次没有来。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今天,大概会是他这二十几年里最值得纪念的一天了吧,即使是和喻文州一起拿到总冠军也比不上的一天

而这里,将会是他和喻文州两个人的战场。

喻文州对刚才的比赛简略地总结了几句,说了几句似是而非的场面话,然后笑着说了一句,“夏天马上就要到了。”台下的记者听得一头雾水,却听见黄少天接了一句,“我想好好回去吃个西瓜了。”

还没等大家回过神来,台上的黄少天已经开始了他的退役感言,“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都是在蓝雨度过的,从训练营里的一个小卒一点点到了现在。”

后知后觉的记者们心下大骇,黄少天虽然这几个赛季状态略有下降,却也是针对他巅峰时期而言的,随手虐几个小鱼小虾依旧不是什么大事,怎么就突然要退役了?一边又手忙脚乱地拿设备记录这个曾经代表了一个时代的剑圣的离开,兴许还预示着黄金一代即将慢慢退出历史的舞台。

“也拿到过总冠军,威风了一把,也去苏黎世见过世面,不负所望。”他其实很少一本正经地讲话,“要说还有什么遗憾,”他看向喻文州,“剑与诅咒,竟然剑要先走了。”

“对,剑与诅咒的诅咒,喻文州,是在我身前披荆斩棘的队长,是和我并肩作战的搭档,是我永远能把后背交给他的,我最信任的人。”

“也是我,这一生,挚爱的恋人。”

太猖狂了!也太是黄少天的风格了!

黄少天却不理会台下的骚动,“与其说是剑保护着诅咒,也不如说是诅咒保护着剑。宣布这个消息是一件很任性的事,会迎来很多争议,也会……影响我们的未来,尤其是队长的。这次又要麻烦你替我挡刀子啦。”他朝着喻文州笑,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头发。

“大家接下来还有什么问题吗?”他问。

 

 

微草的休息室里也只有似乎知道一些内幕消息的王杰希还能保持镇定,噢,还要算上一个始终在打游戏没有看头顶小电视的刘小别。

“喂你快看蓝雨他们……”袁柏清一把扯下刘小别的耳机,“这种场景错过了可就真没得看了。”

刘小别皱着眉头绕自己的耳机,嘴里道,“什么东西啊?”

袁柏清这次终于没说错,刘小别心想,大概真的不会再有第二次了。

看着笑得灿烂的黄少天和一旁微笑着看他的喻文州,刘小别突然有些羡慕,不管是同性恋还是异性恋,其实都想要找一个这样的人在一起,愿意为了你,冒全天下之大不韪,只要牵着你的手,就怎么样也不怕。

好吧,好像突然有些矫情了,刘小别晃晃脑袋,脑子里突然冒出了卢瀚文的身影,小鬼可不要被他们两个给带坏,这可是纯洁的祖国花朵啊。

 

整件事情从发生到现在不过是一分多钟的事情,有些人的脑子甚至还处在当机的状态,脑子转得灵活的人一边想着有什么劲爆的问题能让自己在杂志上挣个大点的版面,一边抛出了几个还算中规中矩的问题。

“请问黄少天选手退役是不是有隐情?他完全没有到需要退役的状态吧?俱乐部是不是发挥了什么作用?”

喻文州微笑道,“没有任何隐情,这是我和少天共同作出的决定,而且我想重申一遍,蓝雨永远不会放弃任何人,俱乐部方面只是选择支持我们。”

“那请问黄少天选手,退役之后有什么打算吗?比如教练或者讲解?”

黄少天抓抓头发,“暂时还没有什么很具体的计划吧,想开一个饭店当小老板,但还没有具体着手去做。教练不太适合我吧,我怕把孩子们带上歧途啊。”他大笑道,“小卢就是最好的例子。”

“讲解的话,有考虑过吧,好玩的比赛来找我没问题,我收费很ok的。”

场面上的气氛其实看上去还挺好的,比起像什么林敬言退役的那种凝重的气氛,现在倒像是在聊家常一样,只是大家都知道,好戏,才刚刚开始,只缺有人来敲一敲这开场的一锣!

“请问蓝雨俱乐部高层知道你们打算在这个时候公布恋情吗?他们的态度又是什么样的呢?”

好!所有人的精神都为之一振,终于有人在这看似平静的湖面上扔下第一块石头了,那他们也就要开始负责,搅乱这池子水了!

“这当然是需要打报告的,虽然他们并不赞同我们的做法,但还是表示了理解和支持,我很感激俱乐部。”

“请问喻队有没有考虑过被封杀的可能呢?”这个问题已经有些尖锐了,但喻文州没怎么在意,比这更糟糕的情况他和黄少天也有预想到过。

“有啊,但是有什么好在意的。”他笑道,“要真一起退役,也没什么不好的。”

“请问喻队……”

“请问黄少天……”

不过真正刁钻的问题也没有几个,黄少天最后和喻文州一起走出会场的时候还有点难以置信,“这就结束了?”

喻文州用手指点点他的脑袋,“那你还想要怎么样?”

黄少天晕乎乎的,又突然有些后怕,“以后怎么办?真的会……”

“以前不都想过吗?”他安抚道,“你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人现在又在怕些什么。”

“没什么怕的了。”他笑着说,“反正队长你一直在我身边。”

“以后就要靠你养我了,蓝雨的喻队长。”

 

 

卢瀚文和郑轩宋晓他们几个几乎是手心攥着汗看完这场记者会的,最后喻文州说“今天谢谢大家”的时候,心里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下去。

晚上卢瀚文趁着黄少散伙饭的时候,又问郑轩拿了手机给刘小别发消息——

流云:你看到黄少他们的记者会了吗?

飞刀剑:看到了。

流云:你有什么感想吗?

飞刀剑:感想?

飞刀剑:他剑圣的名号早就该让给我了。

流云:我不是说这个啦……

流云:我是说他们两个出柜……

飞刀剑:挺勇敢的。

流云:那你怎么看他们啊?我是说同性恋这种事情。

飞刀剑:小鬼问这个干什么……我觉得还好吧

流云:我也想要有这样一个人能够为了我做这样的事情。

飞刀剑:出柜?

流云:也不是这么说,就是有种我为你背叛全世界的感觉……

飞刀剑:幼稚

飞刀剑:不,中二少年

飞刀剑:洗洗睡吧

这是第一次刘小别连着发了三条QQ消息给卢瀚文,然而他并没有想象之中的愉悦感。

总觉得这是小别前辈,无声的拒绝啊……

其实另一边的刘小别前辈陷入了一种叫做“果然我也还是中二少年吗”的困境之中。


——TBC——

今天已经飞去外面玩了,回来以后再慢慢放啦!

评论 ( 1 )
热度 ( 27 )

© 姜汤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