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刘】与子偕作(2)

食用前说明:此文将会在【魔都学园祭】上发售,lofter上持续连载,拜托魔都的小伙伴届时能够前来支持一二w


感谢我的主催和编辑大人阿糖!

主cp卢刘,含部分喻黄,祝食用愉快。


【1】


顺便20号前都求此篇的G图,【以图换文】,欢迎私信。


目录


————正文————


另一边的郑轩看着和刘小别的对话框笑得那是一脸高深莫测,把一旁裹在厚被子里只露了半个头出来的卢瀚文吓了一大跳,这脸抽搐得,怪吓人的……

“郑轩,你冻歪嘴了?”

郑轩听到嘴角又抽了两下,“你睡你的。”又添了一句,“等会儿十点黄少来查房,别装睡,他一眼就认得出来。”

卢瀚文翻了个身不理他,人也团进了被子里,过了一会儿那团东西却又传来了小孩闷闷的声音,“你也不帮帮我……我都好久没和小别前辈说话了。”

郑轩倒没有前面那笑刘小别的劲了,想跟他说说刘小别为了他来找自己这事,却担心卢瀚文听了会更不开心,毕竟还只是个半大的孩子,他只叹了口气,安抚道,“明天,明天就可以了。”

卢瀚文到底年纪小,训练又耗体力,很快便睡着了。

郑轩下床帮他把电热毯关了,自己披了件夹绒的外套,去敲黄少天和喻文州的门。

 

来开门的是喻文州,看到他来倒没什么惊讶的神色,只问道,“小卢睡了?”

郑轩点点头,反手把门带上,进了他们房间。

黄少天坐在床上,后头靠了个亚麻布的靠垫,看是郑轩,眉头一挑道,“怎么了?大半夜的跑来我们房间,单身狗都那么无聊吗?”

郑轩实在不想理这个没正经的,但又知道他其实挺在意这事,“你打算就一直这么管着小卢?”郑轩随手挑了把电脑椅坐下。

黄少天把手里看着的书往床边一搁,说,“既然我们接管了小卢就要负责任嘛现在可是养成习惯的好时期啊哈哈哈哈……”

“你是怕小卢走上和你们一样的路?”郑轩冷不丁冒了句话,他真是那么觉得的,以前小卢贪玩的时候黄少天从来不拦着,还惯着他、陪他一起疯,哪像现在,直接就把他的网络给断了。

本来滔滔不绝的人突然戛然而止,过了半响才听到他说,“他年纪还小……”却又说不下去了。

喻文州很适时地递给黄少天一杯水,他明白黄少天心里说不出的苦涩和难受,又转过来对郑轩说,“我们都是第四赛季的,说是说黄金一代,其实也快要到让位的时候了。”

郑轩点点头,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最多还有两个赛季,少天就要退役了。”他说。

郑轩“呀”一声,“怎么突然想到要退役了?”他以为的让位不过是把核心的位置慢慢转移掉,没想到他们就打算直接退役了。

“少天的打法负荷挺大的,现在看着没什么,我怕以后留下病根。”他说,“该拼的我们都拼过了,蓝雨也该改改门面了。”

郑轩不知道他们为什么突然说起这个,却还是听了下去。

“我们已经决定了,就在少天退役的时候公布。”

他并没有说明公布什么,但答案已呼之欲出,毕竟他和黄少天之间从不遮遮掩掩。

郑轩看着靠在一起的两个人,突然觉得是在看索尔萨克和夜雨声烦,永远是作为彼此的利刃和后盾出现,从不畏惧任何仇敌,顿时作为单身狗的酸楚涌上心头。

 

郑轩回到自己房间里时,脑子还有些发晕,卢瀚文早睡熟了,他看着小孩,却是在想前头黄少天喻文州他们说的话。

“虽然我们都还把他当成是个小孩子,但其实也应该什么都懂了,喜欢什么人、不喜欢什么人,我们都不该插手。”

“但是这条路他一个人怎么走得下来呢?我们是不怕,冠军也拿了,就算把我们直接封杀了,赚的钱也供得起我们下半辈子,但是他还小……”

“而且,以前少天惯着他也不好,打电竞不能打一辈子,让他看点书定定性不会害了他。”

“况且,刘小别那个微草的别想来我们蓝雨拐人!”这是黄少天补的。

郑轩叹了口气,帮卢瀚文把踢开的被子扯了回来,想自己什么时候就成了这副保姆样呢?

他本来并不十分赞成黄少天的作法,觉得“物极必反”,太过于压着反而不是件好事,有些人性子怪,你和他说火有危险,他就偏偏要玩火,但现在想想倒也不失为一步好棋了。

卢瀚文总归还是个小孩,心性未定,虽然大家瞧着都觉得他喜欢刘小别,还是很喜欢的那种,但这也未必不是对同是剑客高手仰慕的表现。退一步讲,如果真的是喜欢,远远隔上一两年也能让他们看看清楚。他们蓝雨的其实也没什么要求,小卢好就好了。但偏偏黄少天和喻文州的事情又放在前面,他们也不想卢瀚文偷偷摸摸、藏着掖着过一辈子。黄少天他们是抱着破釜沉舟的心准备公开出柜了,刘小别和卢瀚文能做到吗?不说刘小别现在还揣着颗直男心,郑轩知道,他其实也就看着虎,实际上做不出这样惊天骇地的事。

他又叹了口气——这大概已经是一天里的第十三四次了吧,才上床睡了。

 

刘小别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透着窗帘也能感觉到阳光,天气应该不错。

因为睡得饱了,反而更觉得怠惰,趴在床上懒得起来。想喊袁柏清去把窗帘拉开,却记起昨天晚上自个儿把袁柏清锁外头了——大概是睡在许斌那儿了。

他心里也没什么愧疚的意思,等会儿请袁柏清吃个大肉包子也就差不多了,谁叫他昨天晚上撇了自己去吃宵夜?全然忘了昨天是自己不要一起去的。

一想到昨天,刘小别生出几分恼悔,小鬼不来找他就不来找他好了,有什么要紧的……要是被那小鬼知道了自己去问郑轩他最近怎么样,大概尾巴也要翘天上去了,就不知道郑轩会不会嘴快告诉他……事情想得多了,他倒也就睡不着了,索性穿好衣服打算出去走两圈,顺便买个煎饼,还有大肉包子。

 

 

蓝雨和微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针锋相对的原因,都是这天休息,但卢瀚文却没有刘小别这么好运,八点不到就被人从床上揪了起来。

“都要睡十个小时了你!快起来起来起来!要看书做功课了!”黄少天极其适合人肉闹钟的角色设定,一副你不起床我就使劲吵你吵你的样子。

卢瀚文磨磨蹭蹭起了床,心里暗暗叫苦,他也就休息天睡那么些时间,况且平时训练压力又不小。最头疼的却还不是早起,他本来就不太喜欢读书,又对电竞有天赋,才来了俱乐部,结果到头来竟然还是被逼着写作业,真不知道黄少在想些什么。

“写这个干什么?我又不考大学。”他说。

黄少天却格外坚持,“文化课不能拉下。”

他还想抗议一下,却被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的喻文州按了下来,“我们也不要你像在学校里学的那样,但好歹要读过一些书,而且现在政策也比以前好了。”

“对对对,”黄少天插话道,“说不定你退役以后还能去念个好大学,那日子完全就不一样了。”他们其实还是对念大学有着说不出的敬畏之情,毕竟大学文凭在电竞圈也就兴欣不太当回事,别的队里基本都只有初中文凭。

“是吗?”卢瀚文也是家里从小寄予厚望的孩子,还没上学就已经被念叨着将来要考个好大学,本来以为进了俱乐部一切就都不可能了,现在“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没什么不可能的。”喻文州笑道,“但是能不能毕业就都要靠自己了。”

“虽然现在对你说这些还早了点,就算能念大学也得等你退役了,但这都一步步都关系着你自己的未来,回过头来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卢瀚文听了这番话,竟也安静下来,这段时间黄少和喻队都给他立了许多规矩,譬如晚上十点前必须睡觉,除了出门和休息日外不允许用手机,休息日至少看半天书等等,他心里没少埋怨他们多管闲事,但其实想想也都是为了他好。

而且,他想,要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才能和刘小别前辈站在一起。


评论
热度 ( 37 )

© 姜汤汤 | Powered by LOFTER